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東區早在清代即為臺灣府城最具中西文化薈萃之處,深厚的文化底蘊與後續的都市規劃使本區成為現今臺南市的文教重鎮。成功大學、臺南一中等20所各級學校及臺南市立文化中心與裕文、林森兩座圖書館,形塑出東區濃厚的人文氛圍;四通八達的道路網與縱貫鐵路、國道一號通過所帶來便捷的交通帶動了東區整體商業發展,吸引大量人口移入,使本區成為臺南市37區中人口密度最高的行政區。未來本區更將有東台南與南臺南兩大副都心之規劃,並結合臺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建構出新型態的都市格局與意象,帶來嶄新的都市面貌,也使東區的生活、交通與產業等機能更加趨於完善。此外,區內公園綠地的大量規劃,不僅大幅度提升了東區整體生活環境品質,使東區成為「宜居」的代名詞,也為東區的自然生態注入充沛的活力與生機;巴克禮紀念公園、平實公園等大型綠地公園更成為知名的東區綠色地標,與東區各級學校、環保教育園區等單位,以及各響應綠色消費的商家,共同營造東區豐富多元的綠色生活風格。
 
 
地理位置
 
東臨仁德區,西與中西、南兩區接壤,南與仁德區牛稠子毗鄰,北與北區相連。本區地勢平坦,東北高、西南低。土地面積: 13.4156平方公里。
  
 
里鄰學校
 
本區有一所大學(成功大學),國立高中一所(南一中),私立高中職五所(長榮中學、長榮女中、德光、光華、慈幼),國中四所(後甲、復興、忠孝、崇明),國小九所(勝利、博愛、大同、東光、復興、崇學、德高、崇明、裕文)。
 
 
里鄰編制
 
全區計轄大同、大智、大福、大德、大學、小東、中西、仁和、成大、自強、和平、忠孝、東光、東安、東明、東門、東智、東聖、虎尾、後甲、泉南、崇文、崇成、崇明、崇信、崇善、崇誨、崇德、崇學、莊敬、圍下、富強、富裕、復興、新東、裕聖、裕農、路東、德光、德高、衛國、龍山、關聖、文聖、南聖等 45里,877鄰。 
 

 
交通資訊
 
行經東區公車:
0左:火車北站-火車北站
0右:火車南站-火車南站
2:崑山科技大學-三鯤鯓
3:海東國小-火車站-復興國中
5:桂田酒店-市立醫院
6:仁德轉運站-火車站-龍崗國小
15:奇美醫院-大成國中
19:安平-大灣
20:平實公園停車場-海東國小
62:奇美醫院-臺南高鐵站
70:永華市政中心 - 永華市政中心
77:原住民文化會館 - 仁德轉運站
88:火車南站-火車南站
99:臺南轉運站-觀夕平台-七股鹽山
 
快捷公車高鐵台南站-奇美醫院
快捷公車高鐵台南站-臺南市政府
臺鐵沙崙線臺鐵沙崙站-臺鐵臺南站
 
國道1號   臺南交流道下(327km)>> 182縣道往臺南方向
國道3號
北上
關廟交流道下(357km)>> 86快速道路往歸仁方向 >> 仁德系統交流道下往臺南方向 >> 國道1號臺南交流道下(327km)>> 182縣道往臺南方向
南下
新化系統交流道下(346km)>> 國道8號往臺南方向 >> 臺南系統交流道下往臺南方向 >> 國道1號臺南交流道下(327km)>> 182縣道往臺南方向
 
臺鐵臺南站下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