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課室業務職掌
民政課掌理自治行政、選舉、區級災害防救、里活動中心經營管理、環境衛生宣導、調解服務、殯葬業務、禮俗宗教、祭祀公業、兵役行政、地政、三七五減租、民防、非都市土地管制、原住民與客家業務、違章建築查報、就業輔導及其他有關民政事項。
社會課掌理社會行政、社會福利、社會救助、全民健康保險、國民年金、勞工行政、社區發展、社區活動中心經營管理、新移民業務、人民團體輔導、災民收容安置及其他有關社政事項。
經建課掌理公園維護及管理、農林漁牧調查及管理、農業推廣、工商調查及管理、商圈營造、消費者保護、水利、道路工程、建築工程、養護工程、路燈及行道樹管理、活動中心興修及其他有關經濟建設、農業及公共工程事項。
人文課圖書管理、教育、體育、文化藝術、社區藝文、慶典活動、史蹟文獻、觀光宣導及其他有關文化事項。
行政課掌理文書、印信、檔案、庶務、會議、出納、研考、資訊、法制、公共關係及不屬其他各課、室事項。
人事室掌理組織編制、任免遷調、職務歸系、考試及分發、獎懲考績、訓練進修、差假勤惰、待遇福利、退休撫卹、資遣等事項。
會計室掌理歲計、會計、統計等事項。
政風室掌理政風、查核、廉政宣導等事項。